Tao

流水画:

「隐墨诀·三十五——斗转星移」图1-绘画过程;图2-大图宽2000;图3、4、6-壁纸比例的局部细节特写;图5-就当是我在夜观星相心怀宇宙吧;图7-横长屏风;图8·局部特写。图9-稍后待说。图10-如果用作封面,大概长这样。
  隐墨诀系列,其实每一幅都有不同的画法和尝试。但都是最初并没想过要画什么,先类似泼墨的方法随意为之,多番试验后看天意给出什么样的“形”,才有之后的“态”。所以一开始并没想构图,也没想到会画那一个金色的圆,再画个白色的圆也只是思维顺势,还想着之后若是不妥还会修改或删。当画出这两圆时,也没想过它们的意义,倒是边画边听着CCTV4关于“一带一路”的节目,较有触动,想到古丝绸之路,于是给圆上画了风格不同的古建门庭,扩散的涟漪逐渐交融影响,形成了诸多随机的波形,代表了不同地域、文明间的互通。也想到我近期这个系列的3幅画,正好另外没画完的两张一幅主金色,一幅主蓝色。就让这幅画连接那两个世界吧。想到这,才有了明确的想法,背景为宇宙,涟漪化作星环,随着两颗恒星的引力旋转……“不断旋转,一直到黑发变成了银线…Waiting For You…”(但是,这两颗星终究相距甚远,如歌词所唱,“留给我一望无际的思念”……原谅我想到多年前的记忆而跑题。)
  就在我昨晚刚画完不久,看到NASA中文发了条微博,“双子座的北河二(左侧)与北河三(右侧),其中北河二距离我们约为33光年,北河三距离我们约为51光年。” 配图是图9,此前我从未看过,那一刻,再次觉得天意巧合,宇宙神奇,这正是我画隐墨诀系列的乐趣。

(最近在申请微博认证,喜欢这组的话,大家微博上也帮转一下吧~谢谢~)

评论
热度 ( 236 )

© Tao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