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ao

莫小默:

# 世上安得两全法,不负如来不负卿

那天夕阳落下整个世界仿佛都是耀眼的红色,你骑在白马上慢慢的消失在我的眼里,可我终还是忍不住泪流满面的对你说着。

“唐玄奘下辈子娶我可好?”

タ阳下的你回眸看我一眼,没有回答便驱使白马上路了,直到看不到你的身影,我依旧呆呆的望着你离开时的方向很久很久。

后来我做了一个梦,梦里你蓄起了长发,我凤冠霞帔站在墙头,看到城外风沙中有一人席白袍袈裟一骑白马缓缓走到城下。

“你又来取经么?”

城下之人摇了摇头。

“那你来做什么?”

他勒紧缰绳与我四目相对,许久说出一句。

“还俗人陈炜,不自量力,前来迎娶女儿国国王,不知知意下如何?”

我愿放下王权富贵,你却怕戒律清规;世上安得两全法,不负如来不负卿;如何抹去你身影,如同忘却我姓名。

国王在等御弟哥哥下辈子红枚相娶,却不知西天成佛再无来生。

这一年唐僧圆寂,干佛诵经,万众朝宗他走的时候却笑着说了一个字。

“好”

以前觉得这一劫是过的最简单,后来才知道这一劫过的最撕心裂肺,玄奘终究是错过了一生。

评论
热度 ( 57 )

© Tao | Powered by LOFTER